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029篇

青春之歌

分类:成长的脚步
2017-07-31 17:59 阅读(?)评论(0)
           儿子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么一段文字:

通常,想说的一行字就够了。

姐姐叫Jadwiga,源于波兰语的Jagoda,是蓝莓。
妹妹叫Malwina,源于波兰语的Malwa,是锦葵。
姐姐叫雅德维格。
妹妹叫玛尔维纳。
我的不是我的玛尔维纳。

妹妹是个演员,学校在西班牙
巴塞罗那。
妹妹是个vegetarian。
妹妹脚臭。
妹妹很怕痒痒。
妹妹有个屁股下巴。
妹妹能把鼻子折起来变成一只猪。
妹妹会在夏天还穿三件衣服,最外面是一件粉红的夹克,因为柏林的夏天很冷。
妹妹讲着一嘴英国口音。

妹妹有辆自行车,尾灯是拿胶布粘的,我坐上后座的的时候会压到轮胎,吱吱嘎嘎的叫。
自行车半夜两点在柏林的街头穿梭,屁股被每一个马路牙子硌的生疼。
她教会我卷纸烟。
她喜欢没事拿手指捅我的耳朵。
她也喜欢听Mika。

我喜欢在她头发里插一朵花,
柏林一朵,波兰两朵。
我喜欢她不一样只的哈利波特袜子。
我喜欢和她看mamma mia!
我喜欢坐火车时她给我唱的郊游歌,和她突然从包里掏出来的半只西瓜。
她个子和我一般高。

半夜和她在马路边喝啤酒,有时额头会被按上啤酒商标。
她喜欢嘲笑我的名字。
她的狗叫R?zia。
她请了我的电影票。
在波兰的便利店里,她给我买了根波兰香肠长长长长长。

她在波兰的一个小村子里没有信号,我在巴塞罗那回柏林的飞机上在想。

我在想我生的太优越,爸爸妈妈给的太多,自己挣的太少。
我在想我在她身旁时我很开朗,比开朗还开朗。
我在想西北的共享单车能不能也有个后座。
我在想她有没有吃波兰饺子。
我在想她什么时候能回我短信。
我在想她能凑出钱,明年继续上大学。

我想这很没意思,每年夏天都会碰到一个特殊的人,但是就很难再见到她。

爸爸总是鼓励我多写写东西。不写是总觉得没什么意义,现在是不太想忘记。

       这篇文字像一个空降的清晨礼包,惊喜带给我们一整天的好心情。读着这些不期而遇意外来到的文字,用想象触摸着他的生活。
         如同一位邻居写下的评论:有照片蒙太奇的视觉感,有扑面而来的文艺气息。这篇文字简洁跳跃,切换快,富于画面感,寥寥几句勾勒出了人物特点和性格特征。其中坐火车时,她“从包里掏出来半只西瓜”更具戏剧效果。
        尤其欣赏“我在想我生的太优越”这一段,看到他“我在她身旁时我很开朗,比开朗还开朗”时,我也比开朗还开朗,从心底里感谢这位波兰姑娘。看到“我在想她能凑出钱,明年继续上大学”时,我能感同身受那份不易和艰辛。
         “每年夏天都会碰到一个特殊的人,但是就很难再见到她。” 我知道这个典故,他要学会接受有些美好未必会有结果的现实,只要用心爱过付出过就可无怨无悔。
        最后一句话也让我动容,其实,对远方的游子,每一个父母都是这么期待的吧?望着孩子们渐行渐远的背影,每一次转身回眸都会给父母带来些许安慰。“不写是总觉得没什么意义”,又有谁的成长会是一路高歌呢?
        愿每一个青春都盛满欢笑,每一个分别都会有重逢。
        
                            玛尔维纳                姐姐雅德维格,蓝莓;妹妹锦葵              儿子去年夏天在上海巴西柔术课上认识的德国小姑娘萨拉,这次在德国又见面了:320天之后。
  最后修改于 2017-07-31 19: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