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029篇

大厨小崔

2017-07-30 11:25 阅读(?)评论(0)
         爱飞翔每年京沪两地的开班仪式,我几乎从没落下过。除了大面上的原因,还有一个私人理由,喜欢现场听小崔说话。他讲话带劲解渴,诙谐搞笑,爱听者呼过瘾,也容易上瘾。
         其实,爱飞翔这块舞台,他年年开讲,讲到的事儿我也多不陌生,可每每还是听到一次,击掌叹服不止。他就是有这个本事:能把一个老故事讲出翻花的新版本,绝不重样,每个版本都能让人眼前一亮,忍俊不住。
         今年他拿文忠教授攒了一个笑梗,“不接电话”,生把一场即将的热泪滚滚弄成满场爆笑的生动活泼。常他一开口,场内的空气就立定了,都屏息聚焦于他,开始期待他言语撩拨的快感。
        大厨出场,并非要食材了得,任意拈来的几味,随手就可开出花样,引爆味蕾,饱足后还会长久回味,美味有营养。小崔就是一位语言的大厨。
        昨晚,他给我们单开了一桌私塾,其中还有一个小朋友叫安琪。
        一早她妈妈发过来微信:今天早上安琪跟她外婆说“崔叔叔认识她们数学老师,让她找老师要祖国山河一片红的邮票”,外婆说“不可能吧?” 安琪又说“崔叔叔说,天下老师是一家,所以他认识胡老师。”
       这下好了,估计等开学真得要去找她们数学老师要邮票了[捂脸]    

        大厨小崔,老少欢喜。     
                私塾
                        安琪
  最后修改于 2017-07-30 20:4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