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2029篇

敬致十一

2017-07-06 10:35 阅读(?)评论(0)

城乡教育的落差会加剧社会的分化,两极悬殊的群体如何能和谐共存?
被教育不公平撕裂的社会又怎会长治久安?未来不远,和我们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就是针对这个问题的一种努力:我们坚信帮助一位乡村老师提升,就会让一群乡村孩子受益;如果有更多的组织也能做爱飞翔,就能推动乡村教育的进步。坚持并汇聚更多的力量,乡村教育就有希望。

爱飞翔始于2007年,每年暑期,来自乡村教育一线的百余位乡村老师来到北京和上海,在十天的活动中开阔眼界,扩大格局,接受现代教育最前沿的洗礼和激励,回去后能以一个新的眼光和状态面对学生。

爱飞翔的理念不是靠一家基金会包办,而更愿意做一个布道者,动员并联合社会的多方力量,将一些自有的资源拿出来,汇聚在一起,成就单独一家都不可能完成的大业。北京一线中学和学生就是爱飞翔的重要动力。

十一学校助力爱飞翔已经是第六年了,十一在爱飞翔的成长中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一届届十一的同学参与其中,奉献了智慧和时间,也得到历练和成长。爱飞翔感谢十一学校,第十一期爱飞翔期待更多的十一的同学加入进来,一路同行。

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  董峰

微信朋友圈引文(两位均为十一学校团委老师)
戴冲:我今天真是感受到了精致利己主义者的风采。暑期爱飞翔活动,这样一个富有意义的乡村教育提升活动,在十一学校某些所谓学生精英那里却遇到前所未有的冷遇。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精确计算,却恰恰算掉了自己曾经的承诺、理想与坚守。

这是十一学校教育需要反思的地方,也是让我痛心且需要自我反省的地方。

本周五将通过模联微信平台、选课平台同时发布招募策划团队和志愿者信息,我希望有志于改变中国乡村教育,愿意在暑假贡献自己力量的同学加入我们。

这也是改变你们自己的机会。

赵华:接受邀约,表示承诺,行动当下,才是责任担当!恰恰是接受邀约,视为承诺,延缓回应,欲罢不舍,误人误己损诚信!

戴冲:是的。彭笑很不错,倪文琦很不错。重新招募队伍,我觉得没问题。没有责任与担当的学生还是不要参加了。

赵华:嗯!我也是这么认为,这个应该可以成为很不错的暑期课程,要有标准,有评价,不是简单的跟着做个活动!看来今天你和董老师聊的还不错!

  最后修改于 2017-07-10 21: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