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029篇

纵贯日本第24天:津久井-山中湖-富士宫

分类:纵贯日本
2014-09-25 19:49 阅读(?)评论(0)
       骑上413号国道没多久,我忽然想起来了,我的洗漱包落在了三太旅馆了。这是继牙膏,手机充电器等物件相继遗失之后的第三次忘记带齐东西就走了。里面有一件东西对我有纪念意义,可我还是决定不要了,因为光是从峡谷里的道志河河畔爬升到国道路面已经让我开始冒汗了。
      我知道今天上午的路程会很艰难,但实际骑行中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想,不是爬升过千米,而是高点在海拔1146米,累积爬升将近两千米。昨天晚上期盼不要出现的下雨和暴晒都不期而至,先淋湿再烘干,我宁可这样而不是相反。
      道志河是东京的水源地之一,一百多年前就已经开始水源地的保护和植树,那时中华民国才刚成立。一路骑行,满目森林。路边有专门为钓鱼客配套服务的人家,钓鱼票可以在便利店里购买到。我不担心有人会私自钓鱼,日本人守法到我住过的每一家民宿都会主动开好发票,我一个骑行客,外国人,现金结账,别人谁知道呢?可没有人取巧。
      山中湖是个村名,日本的村所辖范围可能和我们的一个乡的大小相当。从那可以看见富士山的全貌。
      有意将今天的行程分成两段来记录,头一段一路爬升,后一段一路下降,这不是骑行,这是人生教育了,你的努力付出不会浪费辜负,爬升中满头的热汗会在速降中一一吹干。
      清晨离开旅馆,第一件事情是先爬升到桥面,那是今天骑行的国道路面。今天算是从负数开始的吧?起点高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哪里?和谁去?
          我只是想通过钢索桥牵引大家的目光去关注森林的状况。
         山中湖的湖面海拔近千米,环湖一周比西湖稍长个两三公里。专门修建了一条环湖的单车道。
           富士山常年被云雾缭绕,很难一睹全貌。      骑行环富士山转了半周,有六十公里,这是我能看见山顶最多的一次。其实,看清了也就失去了美感,整个山的上半段都是冷却固化后的火山岩浆,寸草不生。只有云彩投下的影子让山色有了些变化。

  最后修改于 2014-09-26 16:0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