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029篇

硬扛时差

分类:纵横美国
2014-12-19 13:14 阅读(?)评论(0)
       小时候看过一部朝鲜电影,劳动党人不幸被俘,落入美韩敌手。为了得到情报,劳动党人被连续多天昼夜审讯,他在意识到自己神智即将混乱,很有可能保守不住机密的时候,毅然把自己的舌头咬断:不能清零大脑的记忆,干脆破坏掉传输的通路。真是英雄呵,几十年过去了,一直难忘。
      我可能此刻就是英雄那年当时的状态:前一个晚上在浦东飞底特律再续飞费城的航机上,几乎整夜未眠;费城的晚上正好是浦东的白天,从机场开车到酒店,因为租到一辆全新车,又写了几封邮件,结果,半夜醒来就再也睡不着了。早晨下午两次健身房,晚上请当地的友好家庭吃饭,这会儿开启一支Napa山谷的美乐,神志有点要脱离躯体的意思,我倒要看看在困顿的美酒里是不是能舌头不打卷,能把话说清楚。
      
      非非在费城远郊读书,我们也就等于被美国绑架了:每年最低限度都要过去一趟,陪他过节跨年,履行父母监护人的责任。虽然,这回已不是头一次了,但出发前的每个倒数日里还是有些心旗飘摇,不休不眠。
      签证申请递交上去后没过几天,习近平和奥巴马就达成了两国间的签证互惠协议,以后一签发就是十年。等新签证到手的时候发现,协议的垂直程度极高,一年申请自动获得了十年的多次签证。在出境的时候,边检问我们十年签证的费用会不会多一些,我明白这批十年签投入使用的还不多。
      搭租车公司的穿梭巴士抵达柜台,里面的客服指着外面的电子显示牌说,董先生,你看见了你的名字了吗?你的车已经停在了134号车位。你可以直接开走,出车场大门口的时候,会核对你的证件,并打印合同给你。
      这是一部刚刚落地的全新克莱斯勒200,里程表上是11英里。这家老牌租车公司发生了新的变化,这家老牌汽车公司的最新产品也发生了变化:除了可以遥控启动汽车,方向盘加热,还具备主动预防追尾的等级提醒功能,而手机和汽车在智能方面更有一体化的趋势。
      晚餐桌上说到手机银行和电话诈骗的话题,中美之间已经有了明显的差距。
      对于孩子,是把轻松就可以学好的学科能力尽力发挥尽兴好呢?还是把不喜欢的课程也做到力透胸背更值得鼓励呢?功课只是心智体操里的不同器械,没有软肋才会成为强人,除了训练大脑,也在锻炼心力。
      亲情和沟通并不具备必然的因果关系,有话要好好说,也就是要会说。
      明天驱车纽约。21号开始,很适合主题谈话,因为未来的一周里,我们一家都将在一条船上,一间船舱里,说说扑面而来的未来:这一扑就是敲定又一个四年。

      真该睡了,只是犹豫要不要再多一杯?
  最后修改于 2014-12-19 13: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